13.8.06

医院的一天 - 老伯和女孩

今天一如往常的我、馨姐、菱姐(菱姐刚好今天心情不好,希望她的心情能早日恢复。)和义工叔叔去医院探访。

今天遇到了两位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病人,第一位是老伯,看起来精神很好,很健谈。叔叔一如往常的一一介绍我们给老伯认识:『这是菱,馨和Teh,都是狗头村大学的学生。』老伯礼貌地一一和我们点头,叔叔继续介绍道:『他们都是越洋过海过来念书的,都是念辅导系(其实是心理系)的。』

『哦…那么有心啊,来医院探访…』老伯说。
『没有啦,只是跟叔叔来学习罢了…』馨姐客气地回答说。
『那你们要怎样辅导我呢?我现在双脚不能动,你们要怎样辅导我呢?』老伯开玩笑地问道。
『呃…咦…哦…』我们三个读心理系的学生都回答不来。
『怎么样?你们来医院不是要辅导病人的吗?不懂怎样辅导我啊?』老伯笑着说。可恶的义工叔叔竟然站在旁边陪笑而已,一点也不帮忙。

『Uncle,你看起来那么健康,那里需要我们辅导,免了吧!』馨姐说。
『可是我的脚不能动了耶…你们要怎样安慰我?』看来老伯不想放过我们。
『那个…那个是医生负责的,我们可帮不上忙…』馨姐急说。
『嘻嘻…好吧…谢谢你们来看我哦…』老伯最后说。

另外一位则是一名16、7岁的女孩,她因为肾有事,前些日子才换了肾,可是新的肾与身体产生了排斥,导致她的血压偏高。我们探访她时护士来帮她量血压,有整120 - 180。叔叔说:『哇…那很高哦。』我还不知道这样的血压是否偏高,之后菱姐告诉我说:『平时正常的是80 - 120,130 还可以接受,如果偏高就变成高血压,偏低就是低血压了。』

叔叔就开始关心她的饮食,劝告她说不要吃那些东西,多吃那些…叔叔说:『多吃水果罗…那些咖啡啊…茶啊…这些刺激性的东西都不好碰…』

我就问:「Uncle,茶很刺激的吗?」
叔叔说:『对呀!』
我就说:「那我不要那么靠近这位小姐好了!」
女孩和女孩的妈妈以及叔叔都很奇怪,叔叔问我:『为什么?』
我和馨姐就笑说:「因为我/他是Teh嘛!」

所有人都笑了。
很久没有和病人交流,今天过的很愉快!

后记:希望老伯早日康复!女孩上海之行能够顺利!
20060813 于16号猪窝

7 条评论:

萧清 说...

你是Teh???……

Howard 说...

回应萧姑娘:

对呀,这是鄙姓。

萧清 说...

华文是……郑?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咧!可否告知?

Howard 说...

回应萧姑娘:

鄙下无脸见人,名字也暂且无法告知!
但鄙下尚无做出对不起列祖列宗的事,所以能够告诉姑娘鄙下姓戴,而非郑。

萧清 说...

噢……我大概懂你是谁了。
呵呵~

Howard 说...

回应萧姑娘:
你知我知就好了!

萧清 说...

是!小的遵命!yes 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