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0

舞台

鄙下总是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
在舞台上,你自己就是焦点。
每一个人都以你为中心。

可惜,有些人找不到舞台。
又或者找到了,不敢上台。
宁愿躲在幕后,拉拉布幕,调调灯光...
让出自己的舞台,给不相干的人。

有的人自己的舞台还站不暖,却抢占别人的舞台。
他们渴望更多的掌声,更多的关注。
他是政治界的,却跑上艺术的舞台大谈政治论。
他是娱乐界的,却跑上慈善的舞台佯装假惺惺。

见人恶,即内省,
看到这些自己不喜欢的,鄙下可要好好警惕自己。
有则改,无加警。
有的话,一定要改,没有的话,也要牢牢地警惕。

4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是,我是个幕后人。
聚光灯使我四肢僵硬。

totoro626 说...

还要咱赞你,你的照片真养眼润喉。很好喝。我只是喜欢喝自己泡的,我自觉好喝过外头卖的。我目前整理居家中,好了会对外开放书架,招待午茶,免费。到时,可携眷。

Hui 说...

舞台?
何时才懂得自己在对的舞台?

Howard 说...

totoro626:
四肢僵硬,也是你的角色特色之一啊。
你的“对外开放”,鄙下就拭目以待咯。

Hui:
当你下台的时候,你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