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10

禁用小明

有位同事说:
『我不让我的学生用“小明”这个名字作为作文的角色。』
我们问:
「为什么?」

该同事就说:
『看到作文里面有小明,就知道你的水准好不到哪里去!所以至少都该写个家明,女的叫玫瑰。』
『我也不让他们用“人山人海”这句成语。』同事继续道。
我们又问:
「为什么?」

『整个操场的人就“人山人海”啦!可是搞得最后我的班上人山人海...是什么意思呢?是课室就有整个操场那么大吗?』

3 条评论:

Hao Ran 说...

可是我们的学生们造就了不老的传奇人物:小明。小明就是中华的Peter Pan,不要抹杀他啦。

totoro626 说...

哈哈哈哈,说得也是。
每次我问孩子们,该给主角们什么名字?孩子们冲口而出:小明!

Howard 说...

就好像国语用Ali,英语用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