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10

周末...没有了?

从来没有想过没有周末的日子要怎么过。
从来没有想过没有周末的日子。
从来没有想过没有周末。

鄙下在二十几年来的人生里面,超过二十年是处于发呆状态的。
所以周末是鄙下发呆得最放心、最安心、最痛快的时刻。

可是,最近的日历里,鄙下的周末好像没有出现过。
鄙下开始忘记一个星期其实是7天还是6天。
难怪最近常常生病,因为少了发呆。
不行!今天要好好发呆才行。

4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我有同感。发呆,就是我的享受,什么也不想,就是做我想做的事情。看看书,吹吹风。。。

Hao Ran 说...

不过得空的时间太长,就会渴望回繁忙的日子。发呆不是完全没有思考吧?如果静坐思考也是发呆,那么我在路途上也会发呆(就不用特地有时间来发呆)。

totoro626 说...

我想,是心态。一种没有任何牵挂工作在心头,可以任意做任何事情,浪费时间做任何看起来就是在浪费时间的事情。在进行这些事情,心里是清明,悠然,自享其乐。而不是偷闲发呆。

我最近在阅读书房里头看见一条讨论专题:影响一生最深的书。我是没有头绪啦。可是,有不少人提到了三毛。于是,我又把三毛翻了出来看。三毛的写作起步不早,写作初中期又因先生去世,那时起的作品,让同样有切肤之痛的人读起来,恍如敲开薄冰,让那寒冰之水外露。咕嘟一声,原来泅在自己的寒谭底下。读完了,人要失神好多天,心里悲凉好多天。

可是,他早期的作品甚是好看。

Howard 说...

totoro626:
知道你有同样的习惯,下次不跟你抢着发呆。
三毛的早期作品好看...?
可能小弟只看过一本不是很出名的散文,所以觉得不过尔尔。
听说《哭泣的骆驼》不错。(糟糕,一开始以为是《骆驼的眼泪》。)

浩然:
发呆和静坐不同。
发呆和什么事都不做又不同。
可是到底有什么不同?
喜欢发呆的人是不会浪费时间去分辨它们。
我也爱在路途上发呆。
尤其是在巴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