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0

莲花池


看着别人的莲花池,心里充满着羡慕。
可是当想到那昂贵的建设费用、沉重的管理费用和时间,真的让人却步。

这是没有钱的工人,领钱去做的,他可没这个时间去看看池长得什么样子呢!
这是没有钱的工人,领钱去管的,他不但没有时间去看,而且还会埋怨为什么这个池那么脏?鱼那么容易死?
这是很有钱的主人,花钱去做的,可是他也没有时间去看,因为他还赚更多的钱。

那么谁去看呢?
就只有路过的闲人。
而看着这篇东西的人,你也是闲人!
谢谢你又那份闲情来看看。

6 条评论:

Hao Ran 说...

如果池塘突然有一天坏了,不懂主人会不会抱着禅师的精神说:“我不生气,因为我不是为了生气而拥有一个莲花池的。”?

Howard 说...

风吹屋檐瓦,瓦落破我头,我不怪此瓦,此瓦不自由。

totoro626 说...

有那么难养吗?莲花。我要挑战看看。

Howard 说...

小弟有荷叶,就是没有莲花。

totoro626 说...

待得花开日,君迎娶美娇娘。

Howard 说...

哈哈...如此说法,小弟要加把劲去种好它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