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7

环境、朝廷、宗教、还是民族问题?

最近常常听到一些音乐录影,都是本地华人制作,并且在歌词上描述华人所受到的不公平对待。
可能有上网的马来西亚的朋友都会听过这些录影。
有些人非常赞同,有些人极力反对。

听朋友和我述说的新闻,为了养猪/毁猪的问题,执法单位和人民对峙。
引起很大的反应。
这是环境问题、朝廷问题、宗教问题、还是民族问题呢?

不想去想,别人会骂我们对社会不关心,别人会骂我们不为自己同胞出一份力。
积极去想,别人会骂我们唯恐天下不乱,别人会骂我们搞小集团,搞民族分裂。

想也死、不想也死。
其实鄙下早就对这左右为难的情况麻木了。
因为母亲曾经对鄙下说过一个《爸爸、儿子和驴子》的故事给我听。
所以鄙下知道不管怎么做,你都会被人批评。
神也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有人相信,有人不信,有人迷信。
鄙下是凡人,当然也一样罗。

本来鄙下并不想写这一篇帖,因为有关政治、宗教、民族纷争的话题我都不大喜欢讨论。
所以请各位在留言里,不需告诉我你支持或反对。

3 条评论:

萧清 说...

哈哈,这种牵涉多种方面的话题,总会有许多人持不同意见,这是很自然的事。。。

匿名 说...

其实鄙下早就对这左右为难的情况麻木了。
>>果然是好兄弟...

本人也是如此。
有时真的很乱,不去关心,仿佛跟不上实事新闻;好啦,看了,又会很好笑,很无奈...

要我给意见?我还是无可奉告算了...

hIgHwAyStArZ

Howard 说...

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文化,才特显出人类的特别。
如果西边的狮子讲西边的方言,东边的讲东边的话,我觉得更特别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