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07

医院的一天 - 血型

早上上网的时候,看见余兄也在上网,就问他:
「喂!还在工作?」(他值夜班)
『对呀,很惨,现在不舒服呢!』
「啊呀…那么我好快快下线,不好让你给传染去!」
『要这样咩?』
「没有啦,真的要下线了,要出去!」
『一大早去哪?』
「去医院!」

休息了两个星期,今天(20070930)再次去医院探访。
迷糊的老师因为走错路,我们兜了个圈圈。
之后换我驾驶时,我也迷迷糊糊差点儿跑错路。
然后我就诬赖说老师的车太老了,会导致驾驶员也迷糊起来。

今天,我们三人(馨姐,伟健和我)一路上都做旁听(也做旁讲[在一旁自己讲自己的]),没有什么接触到病人或家属。
比较特别的是两位分别住在7楼和8楼的病人。
8楼的是一位沙巴大学医学院的学生,车祸受伤进院。
他的血型很难找,负A。
(奉劝各位去检查自己的血型,如果自己的血型是属於罕见的,请向医院注册,把血捐出去,你可能就此救到别人,也可能有一天靠它来救自己。)

7楼的一位沙巴大学生…的弟弟,13岁,血癌。
很巧合的是,我不认识这位病人的姐姐,可是却知道她是谁。
这个星期是大学学生理事会竞选,他姐姐是第一位在巴士站,讲堂外,大学每一个角落贴满她的“请投我一票” 的竞选者,也是最多的 。
这几天就一直在朋友圈里讨论这位人物,怎知道今天探访的,就是她的弟弟。
世界真是小小小…
(看在这个缘分上,我会投你一票的!)

今天小妹妹精神也不错,头发长了,是时候要动手术把多余的毛发切除了。
我们打开她的图画簿,要她画图画。
怎料到最后我们几个根本都不给她机会开始,我们就自己画自己的。
伟健还送了一坨可爱的大便画像给小妹妹。
过分的是小妹妹要馨姐画大象,她不画正面,反而画大象的屁股。
『我不会画大象的脸!』这是她的解释。

今天探访的时间也比较快,馨姐也没有高山反应(到山顶病房时,开始昏昏欲睡的症状)。

后记:
记住,去确认自己的血型。多捐血。
你能救人一命!

8 条评论:

Amy 仔 说...

ok..yes sir!

匿名 说...

由05年开始捐血,当时已经20岁了...

20岁才第一次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算迟么?
不过...最搞笑的是:老妈是A型,老爸是O型...

家里除了老爸,全都偏向老妈的血型!:P

对了,和老兄,你捐过血了么?

Howard 说...

我比你迟一些,21岁才捐第一次。
至今第二次了。
小人的血是A型。

Amy 仔 说...

ceh...sure lah...Blood group O is recessive mah....means A is more dominant loh..
what is my blood group?
er......dont now..hehe

匿名 说...

和少:噢?那对于你的第一次,有何感想?XDDD

amy仔:well...blood group O is something universal...i'm not sure whether they can receive or donate to others universally...

why not give a try to check out your blood?:P

ŴąļַҜäַŦăŋ 说...

I donated twice when I was 18.
But the cilaka thing is when I wanna donate in USA, they say cannot, have to wait for 3 years because they scared I am infected by Malaria.

Howard 说...

刚刚(20071002,2045)才去捐血来。
第三次。

本来也很懒(怕疼)的去捐血,可是想到我在这里呼吁大家捐血,可是自己给自己借口不要去捐,好像说不过去。

Malaria... hahaha... Just tell them you are worst than that.
Maybe STD.

君闲 说...

我也怕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