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07

又是朋友

前天晚上看了朋友写的《朋友》,自己也写了一篇《朋友》。
怎么知道在第二天,鄙下又听了另外一位朋友对我诉说她对於她朋友的不满。
因为她看起来很累,心事重重似的,那么鄙下就八卦地坐在她旁边和她聊天。
这位朋友很有意思的,只要你给她机会和时间,她就会和你谈心事(鄙下个人的观点)。

『我认为呵…距离是一种美。
朋友与朋友之间应该有着一段距离。
当朋友越过了那条界线,我就觉得不应该罗!』

朋友与朋友之间应该有一段距离。
是吗?
英雄英雌们,你们同意距离是一种美吗?

5 条评论:

萧清 说...

我认为美的不是距离感,而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尊重个人私隐,无疑束缚彼此却又很有默契的感觉。
朋友不是生活中的一切,所以朋友之间很多时候,留一个空间给彼此自己独占,是应该的。如果朋友之间的感情太太太靠近,形成一种强烈的依赖后,反而不再像从前一样自由快活。
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之间,总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我们都是自我的人,人总需要保留一些自我。但我们俩也十分有默契,亦能说是有点心灵相通,总是想同样的事或说同样的话,这种友情对我而言,很美。

Howard 说...

我好像也一样。
我从来都不称我的朋友为朋友。
我不会说:「喂!朋友。」
就好像我们不会对妈妈说:「Hey! Mama!」

地球和月球也不是一直保持着距离吗?

Hao Ran 说...

哈哈,人类就是喜欢这样。本来没有界线的土地,也要被我们硬硬分成小小块——叫做国家。

连朋友也要这样一来咩?距离是距离,界线是界线~

萧清 说...

分成一块块的土地,那是人类的本性,想要弄个系统。。。不过当然有些人会想要霸占整个系统,像是秦始皇那样要统一中国。。。
任何人之间却不一样,距离和界限是必要的,因为人太不完美了,还有,朋友之所以成为朋友,就是因为欣赏彼此那个最原本的自我。。。

Howard 说...

我也是觉得有篱笆的花园会比较美。
参观起来也不会感觉累。
如果没有篱笆,没有一条界线,我会觉得很遥远,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