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07

朋友

在一个朋友的部落客里,看了她写的一篇《朋友》。
在《朋友》里,朋友一直强调说她的朋友不够“朋友”。
当然,鄙下的朋友的朋友,也是鄙下的朋友。
可能,我比较少接触到,或者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所以我还不知道是哪些朋友。

对於鄙下来说,没有不够“朋友”的朋友,可是,我和我朋友有着相同的疑问:
「什么是朋友?」
所以,我也写下了这篇《朋友》。

人年纪越来越大,读的书越来越多,可是知道的却越来越少!
看过很多青少年心理的书,里面都有讨论到朋友(peer)和友情(friendship)。
里面有一段小孩说的话:
『朋友就是陪我上课,借我笔记,和我一起被罚站的人。』

鄙下觉得,朋友就是朋友,简单。
不需要分得太清楚,难得糊涂,就糊涂糊涂吧!

3 条评论:

Hao Ran 说...

哈哈,很多简单的话都能让人会心一笑。

我还记得小时候常常听见女孩子说“不跟你好!”的咧!

Amy 仔 说...

是应该想“他到底够不够朋友”
还是“我有没有够朋友”?

Howard 说...

回应浩然兄:
还记得,还记得…
小时候,小时候…
「我们假假跟他好啊,可是你不可以跟他好哦,不然我不跟你好…」

回应Rose:
我们用食指指向别人时,往往忘记有另外三根手指是指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