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

2007年马港童军交流暨营火会


2007年马港童军交流暨营火会,
一项刚刚完毕的活动,一项花了几个星期准备的行程。

准备期间:
它让我们工作人员知道,经验是很重要的。
它让我们参与的童军们醒觉到什么是“Be Prepare” 和为什么。

如果得不到校方的支持,如果得不到家长们的协助,如果没有友团们的到来,如果没有人愿意付出一点点时间和气力…
我们无法搭建舞台,我们无法设计营火,我们要饿肚子,我们的晚会将会冷冷的。

这一次的营火会,带给了我不同的意义。
这一次,
是我第一次当司仪。
是我第一次很空闲,可是又很充实。
是我第一次领略到交流的意义与其价值。


站在台上,与百来位童军互动,是我的第一次。
在台上撒的汗水,在台上的一举一动,在台上的一言一语,都是那么深刻的烙在脑袋里。
上台前,虽然没有太紧张,只是心里不断地默念:「别紧张,放轻松,别出错,享受过程!」
上了台,血液温度下降,可能是血液无法去到脑,所以一片空白。
以前总觉得司仪的工作很难当,所以我们堆里总往外找人。
司仪好像变成不可能任务。
不过尝试过了,感觉不赖…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空闲,是因为我仍然有时间去偷个闲。
充实,是因为我们知道要做什么,而且照着我们的意思去做。
汶、贤、珊、勇、心这些老家伙也同意:『以前我们忙得要死,可是如果你问我到底忙了些什么,我不知道。』
对,以前都忙些什么呢?
还是因为我们要不断的迎合指令去工作,所以“盲”了?

早前的交流会,都是大家来了,吃了喝了,点点头儿,换过名片,拍拍屁股,然后跑了。
还有联络吗?
还记得谁是谁谁谁吗?
可能当初年纪比较小,交流会里朋友认识没几个,交往也不深。
自然没有联系了。
这一次与几位领袖交往得比较深,也蛮健谈的。
这一次,我学到了。
交流会并不是要求你认识很多很多人。
而是要你认识某些人很多很多。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于『以前我们忙得要死,可是如果你问我到底忙了些什么,我不知道。』这句话,小妹我也有同感。。哈哈。。这一次的营火会不但让我觉得很成功而且很投入,也玩得很开心呢!但却有些遗憾,因为我没向香港童军们拿到MSN之类的联络方式。。

Howard 说...

难得琪琪投入在营火会中而不是发火中。
在童军梦乡里,看到很多友团对於当天晚上的意见,可是看不到别人对於当天主持人的评语,有些失望。
而且大多数都喜欢上半段正宗传统营火会,而称我们跳舞那段为Disco型营火会。
更失望,因为我以为大家会更喜欢下半段的气氛。

Howard 说...

对了,如果你要MSN,我有一些领袖的联络。
要的话去寄电邮给我。
还有颂欣的。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呵呵,你的主持功力,我不得不写个字给你:赞
并不是因为和你熟,就擦你的鞋(你的鞋,我只会把它藏起来,或者扔掉而已)

我算看过不少的主持人(不要算那些是以主持为职业的人),而当晚你的台风,谈吐算稳健,而不会冷场。
最赞的是,你会利用互动,会利用字眼,来把节目连接起来
我也没有想到,你会用数号码来带出5678;没想到叫大夥儿转身,向童军伯伯致敬,然后再带出团员(嗯,名字对么?)
在学校看友人,甚至自己都会在present时,不禁发出些"um","ah"的字眼~只是,在当晚,我听见的,少之又少。

当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话多了,小弟不敢班门弄斧,也自问没有如此功力。

呵呵,或许大家都是习惯了disco型营火会吧,所以正宗传统的,算是新鲜。
对于喜欢热闹,喜欢场子热起来的我,当然喜欢后半段。

Howard 说...

谢过余兄的赞赏了!
飘飘然了…
嘻嘻…

小弟会努力做出即热闹又不Disco的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