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8

医院的一天 - 探病变生病

又是一个慵懒的早晨。
好不想起床啊!
好懒啊!不想不想去医院了。

不想去的原因有三:
1. 因为自己懒惰出门。
2. 如果把女友一个人留在家,我会惭愧。
3. 每次要麻烦老师载我回家,路途遥远。

可是,如果不出去,整个星期我就没有一件事情是我觉得我为自己而做的。
上课不是我想的,可是交了学费,不去浪费。
功课不是我要的,可是没交没分,迟交扣分。
补习不是我爱的,可是有教有钱,我需要钱。
你看,这些都不是我为自己做的,所以即使是懒惰,我也一定会去医院一躺。

今天(20080127)本来预算是先去捐血,然后才去医院的。
怎知道自己的血压发起神经,护士替我量血压时,竟然说我低血压。
本来我还以为我在太阳底下走了一段路,血压会高,所以刻意休息了一下,怎知道…
算了…血压也要看天分的,有些人空腹还血压高,我宁愿空腹时血压低一些…

错过了这次捐血,也是好的。
因为这两天天气非常炎热,而我总是在大热天进大冷气房上课。
一冷一热,害我都感冒伤风发热气了。
所以血捐不出去也是好事,免得害人。

偷吃了主办单位的一粒水煮蛋,一包饮料和两小包饼干后,我们一行两人半就出发去医院(本来是三人,可是其中一人在捐了血后剩下半条人命,严格来算只算半个人)。
到了医院,本来要探病的竟然变成了病人,而且还躺在本来要探访的病人的隔壁房。
没办法罗,只好让我这个从未学过琴的人去教琴。
(这里不方便透露那“半个”人是谁,免得我被刺杀)

今天小妹妹一开始心情并不好,可能是不怎么舒服,话也不多。
可是她依然愿意去练琴。
慢慢地,弹呀弹的,她的好心情也弹出来了。
音乐真能陶冶一个人的心情?

后记:他日,真的要认真地正视捐血这回事,好好地做准备。否则,可能会有不测的意外。

2008年1月27日于16号猪窝

1 条评论: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赠送二字:保重
外加四两"药":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