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8

医院的一天 - 生女比生男好?

过了一个多月的学校假期,终於“回”到狗头村来念书。
像以往一样,每个星期日都会随老师到医院去“走”一躺。

今天(20080106)我们一行4人先到医院的食堂去(医院探访史上第一次先到这里来)。
我们一起享用我带来贿赂老师和菱姐的香饼(没有打算贿赂馨姐,可是她却一边投诉妈妈,一边大口大口把香饼吃掉)。
然后我们去探访小妹妹,听老师说他将会找一些义工帮她补习,我心想:「也好,否则她终日无所事事,白浪费光阴!」
和小妹妹按摩,和她斗手力,虽然她的手依然没有感觉,可是值得欣慰的是她的手比较有力了。
之后,我们(小妹妹与我)在小眼瞪大眼的情况下说再见。
馨姐看见了,闹着玩地说了一句:『她真的很恨你!(因为小妹妹只瞪我)』

然后我们去看一位15岁的年轻人。
早在两个月前已经见过他了,之前可能是手术前紧张,和手术后的疲累,在他脸上总是看不见笑容的。
可是今天不一样,笑容满脸(到医院我最喜欢就是看到这个),更有趣的是今天他穿上童军制服,Sarawak(砂劳越)12团的制服。
后来知道这件制服应该是别人送的,因为他本身是沙巴人,从未去过砂劳越。
看到他,有一点想和他敬礼打招呼,最后打消了这个念头。

下楼后,我们遇见了“病人”。
这说法有点儿不对,应该是康复了的病人。
他就是那位给我们看“微型摄影机”的医院洗肾部门的负责人*。
这次遇见他,他从病人摇身一变变成高层,感觉不一样了。

接着,我们上山去探访其他病人。
探访了一位杨女士,得了糖尿病。
老师不断介绍她喝一种中药,讲了整10分钟,重覆又重覆。
然后,我们探访了一位88岁的符先生,上海人,说的华语有很重的上海音(其实我不晓得上海音是怎么样的,只是对号入座而已)。
从他和老师的谈话中,知道他有个“不孝”的儿子,结婚后从没来看过他。
反而是两个女儿和符先生一起住,也每天来看他。
最后,老师做了个结论:『生男不如生女。』

*欲知更多,请参阅《医院的一天 - 让我感触的病人》

2008年1月6日于16号猪窝

4 条评论:

mingdei 说...

生女不如不生。

子不教,父之过。

Howard 说...

“生女不如不生”
似乎有点重男轻女之说。

Amy 仔 说...

生男不如生女,生女不如不生

施这个意思。

Howard 说...

Don't underst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