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

医院的一天 - 爱滋病讲座

今天(20080120)一大早做了个梦,在梦里我竟然在辅导着我的一位学妹。
可能是辅导得很过瘾,我差点儿就误了起床时间。
慌慌张张地出门去等老师。

今天我们先去佛光山沙巴禅净中心去听爱滋病讲座。
虽然对於这个病一直都不陌生,可是今天听了很多冷知识(虽然迟到了)。
在这里做个大概的说明一下重点:

1.为了隐瞒婚外情,病患会说:『我是看牙医时感染爱滋病的!』(可怜的牙医常常被诬赖)
2.病患如果检验出有爱滋病,必须在24小时内带配偶来检查,否则警察可以上门抓人。(新加坡对这事很严厉进行,可是马来西亚的还只是用苦口婆心式的劝导)
3.在理发店中肝炎比爱滋病的机率来得高。
4.医院用的血包隐藏着HIV病毒的机率少过1%。捐血者如果检验出有爱滋病毒,院方将会通知(等於间接做了个血液检查,所以请大家踊跃捐血!)
5.爱滋病患也可以谈婚论嫁,只是要多一些步骤去预防,有些病患就连生儿育女也不是问题(不过院方不鼓励!)。

现在,爱滋病并不是一触即死的绝症,经过药物的帮助加上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滋病患者的人生也是可以很精彩的。

左四为讲座会主讲人Dr.Fong(好像是Foong)


接着,我们一行三人到医院去,又再次抬着那重重的电子琴。
比起上个星期,小妹妹更乐意去学琴了。
而且也开始有模有样,虽然未达到水准,可是,谁要她弹得有水准?
只要她可以学习,只要她肯动动手指,只要她愿意自动自己把身体抬起来… 我们就高兴啦!


后记:你看,我没有提起你借用厕所的事,要感谢我哦,馨姐!

2007年1月20日于16号猪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