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8

医院的一天 - 送琴

今天(20080113)我们迟了出发,因为老师要开会(馨姐在别人开会时睡觉*)。
我们先去买送给小妹妹的礼物┄一台经过折扣后还要整百元的电子琴。
不过我们买琴是有目的的。
第一,让小妹妹在空余的时间(基本上,她每天都有很多空余时间)有一些东西做,练练琴。
第二,让小妹妹无形中做一些手部和手指的运动。
在买东西的过程里,经过了多番挣扎,馨姐才不舍地把鱿鱼丝放回去*。
而且她想要买的零食都在我唠叨一番后放下了。

到了医院,我提着那重重的电子琴。
几乎每一个瞄到我的路人和护士都紧盯着我和我手上的玩意儿。
他们一定心这么想:『哪有人带这个东西来探病的?』
可是我悠然自在,因为这可是我“暂时”出钱买的(看到这里,馨姐和菱姐你们要醒目啦!记得过水!)。

小妹妹一看到琴,没有惊喜,没有高兴。
只是不断地说:『Besar lah! (这么大一个?!)』
我们把那医院推桌调低,把琴放上去。
然后我们逼她学着弹。

一开始她一直说不要啦、很累啦、手指不行啦!
我知道这些都是她不好意思的借口。
加上她不想吵到别的病人,我猜她更不想别人听到她烂烂的初学琴声。
馨姐开始教她一些简单的歌,如“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我也会弹了!不过放心,很快就会忘记了!)

弹了一会琴,我觉得小妹妹还蛮高兴的。
还答应说要好好运动手,改天把琴弹好。
我想小妹妹会喜欢往后的音乐课。

今天才知道小妹妹是吃了木薯而中毒,在玩耍时晕倒。
接着病情慢慢恶化,导致她现在要靠仪器呼吸。

2008年1月13日于16号猪窝

后记:希望小妹妹能从探琴中找回健康,也希望她能健康地弹琴。
注:*馨姐一定恨死我,因为每次我都丑化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