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

第十届沙巴大学戊子年新春联欢晚会 - 好话

刚刚从一个新年联欢晚会回来。
心中有很多很多感想,对大部分的节目赞赏,可是对於某些细节上抱有一些意见(在《坏话》篇)。

先简介一下这个沙巴大学新春联欢晚会。
它是个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
华裔大学生(尤其是工委)都对这一年一度的晚会很期待。
所以在沙巴大学的论坛上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
在这里暂且不说论坛(因为这个部落格是我的,我最大!)

历年的晚会,都不外乎是一些跳舞、唱歌、舞狮等华人传统文化表演。
除了这些,大会每年都会花银子去找本地歌手(外国歌手很贵)来演出。
今年除了这些例牌外,大会创新地加了一些历年比较少见的节目,如二十四节令鼓、街舞、华乐和MJ经典月球漫步。
而这次最让我留下印象的节目是吉他演奏(演唱)、二十四节令鼓、舞狮以及一个大合唱。


二十四节令鼓对我来说不是个陌生的东西。
早在中学时期,就看了不少这类的表演。
今天的表演如果要和往常我所看过的来比较,今天的顶多只能拿个及格分数。
因为今天整个表演的气势、配合默契度、准确度的稳定度都差了一些。
可是由於是小学生表演,加上我认为这一类不用语言的表演更适合让多元种族的观众去享受,所以我喜欢它。


舞狮是一项永远不过时的华人传统节目。
只要锣鼓声响起,舞狮栩栩如生的舞动着,就是票房的保证。
加上几根椿,高难度的动作,让整个气氛热起来绝对不是问题。
今天的舞狮功力算是中上的水准。
在过程中,舞狮因为一个失误而跌下椿了。
现场即时发出一声震叹…
当舞狮再次站起来时,现场没有人取笑,反而给予鼓励的掌声。
这是我觉得最棒的地方。


当舞狮再次跳上椿,全场立刻报以欢呼尖叫。
然后舞狮以小心翼翼的马步去完成一项项高难度的动作。
让我佩服的不是舞狮的技术,而是的是“舞师”跌倒了再次站起来接受挑战的勇气。
非常鼓舞观众!

然而,整场里面最让我最让我喜欢的却是简简单单的大合唱。
一首简单的《明天会更好》,由大学华语班的同学呈现。
他们都不是华人,可是却用他们所学的华语去呈现这一首曲子。
马来同胞、印度同胞、卡达山同胞、……用着生涩的华语去唱,却是那么的感人肺腑。


真的是阿弥陀佛的赞!
虽然有些咬字不清,有些唱错歌词。
可是,有一位巫裔同胞竟然以苏芮的腔音去飙歌。
那一刻是我最用力去尖叫,最想拍手(由於录影中,没手拍)的一刹那。
看得爽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