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

传话游戏

鄙下的学生很喜欢玩一个游戏。
这个游戏是这样的:
A把话传给B听。
B又把同样的话讲给C听。
听了过后,C又要把同样的话讲给D听。

通常到最后,话都被传得乱七八糟。
不是加了盐巴,就是事情被夸大。
或者少了某些,缺了一块。

小孩的传话游戏,传错了是糊涂不小心。
可是大人往往有心装糊涂传错话,或者为了某些目的去把话倒过来说。
大人的世界,真的没有办法返老还童吗?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排除你所说的故意,可是,有时候,即使没有故意,可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任何事情,总要付出代价。成长的代价,就是不再天真。如果大人还童,虽然有着纯真的心,可是同样也有着孩童的天真、任性、随意而为、判断力低、持续力低(1分钟热度)和忍耐力弱等。那么,如何应付人生?如何照顾老迈的双亲?如何养儿育女?

别再祈望“又要马跑,可是不吃草”。基本上,陛下的愿望跟女生重返年轻的愿望等同。

凡事总有阴暗面。光明总会带来黑暗。黑暗过去,就是光明来临。

对不起,老人病发作=唠叨。没办法,物以类聚。你的身边真的需要我们这些‘老人’。

Howard 说...

老萧:
小弟很奇怪为什么你会觉得你的留言会让我生气呢?
友人留言胜过黄金百两。
多写多看多得!

匿名 说...

阿弥陀佛,因为本人很善良。所以怕不小心伤害别人。这也是为什么本人不开档,常常来你的场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