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09

做个有钱人,不用工作!

在网路上遇到英国水,她问:
『就来年尾了,明年你要做什么?』

鄙下回答说:「我要做个有钱人,不用工作。」
她继续问道:『要怎样才能够变有钱?』

鄙下说:「开始工作!」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赚多一点钱,可以买多一点书。可是,为了藏书,我头都大了。最后,我决定少买书,就是说可以不用那么努力赚钱了。

匿名 说...

或许,也可以说,有欲望的人,很容易受物质、金钱、名利引诱。欲望越少,烦恼越少。有欲望,很容易被欲望蒙蔽了心灵,判断错误。我也曾因为各种欲望而犯下很多错,过后,我一一惊觉,我所用来换取以得到我所要的,再往后的日子一直挑动我的心绪,告诉我,做错了。

在一直用自己所拥有的来换取欲望时,我又发现,最可悲的是我们牺牲了,往往欲望也未必得到。等物交换是不存在。

最可惜,人类的智慧无法传承,人总要勇于承认自己错了,反思后,再从错误中学习,再重新认识自己。

人只能往前走,没有回头路了。

如果回头,黑暗永不退去。

Howard 说...

赚多一点钱,买多一点书。
多了一点书,没有位摆书。
为了要放书,就要买书橱。
为了买书橱,就要多付出。

想要买多书,还要买书橱。
先要多付出,两子不能少。
书橱堆满了,还要换间屋。
兜兜又转转,何时活到老?

匿名 说...

如果我死了,我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