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

金钱可以买到...?

有一段话是这样的:
金钱可以买到一个屋子,可是买不到家。
金钱可以买到一个妻子,可是买不到爱。
金钱可以买到珍贵补品,可是买不到健康。
金钱可以买到昂贵时钟,可是买不到时间。

可是,鄙下有一个疑问:
金钱可以买到保安服务,可是可以买到安全感吗?
两个人在一起的安全感,可以用金钱来衡量吗?

4 条评论:

Amy 仔 说...

唉,世人愚昧啊,正所谓“欲是深渊”,为了拯救你,不让你堕落,请把你的月薪寄到我的家吧!(credit card 也无所谓)

Howard 说...

跟姓苏的拿,反正她准备嫁你!

匿名 说...

是的。安全感,可以用金钱来衡量。指大部分人。

17岁都已经是了。因为大人的教育有方,加上‘欲是无尽’,任何美好的享受和美丽的品牌,都需要金钱。这是10年前,我听我弟和一大群他朋友在感叹他们班上女同学对爱情和金钱观的感叹。

2009年的今天,你说呢?

部分女生,或许会选择爱情。我如是。我认为,再有条件,再有钱,如果爱情认知错误,无法付出,那也没有用。所以,还是爱情实际。

可是,如果我们的爱情5年后,还是挣不到面包,那要我们怎么办?安全感在哪里?没有任何人可以忍受,没有进步的伴侣吧!

多少才可以称为面包,真的是见仁见智。我本人觉得够吃够用,能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足够。我的另一半,负担‘固定开销’,我愿意承担吃喝穿用开销。大家同是人,如果另一半收入真的收入不高,爱他就要愿意承担。就算他的收入很高,可是固定开销很大,那么身为妻子绝对要承担吃喝穿用。

总之,要弹性处理。

我没有办法忍受,没有进步的伴侣。因为,生活真的会压垮人。生活有焦虑感,再多的爱情,也消不去生活焦虑感吧!但是,任何事情都会有个顶点,包括收入,所以,就要看对方能不能接受那个顶点罗。

感情关系,没有最好和最坏,真的只有适不适合。

等我踏入40岁,或许我的人生观不同,再来分享吧!

Howard 说...

对对...最近就是讨论着爱情面包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