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9

种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本来想要种上一两棵树,满足满足自己心里面的一张图。
“这是我的家...在那山脚下...门前有棵椰子树...”

总是觉得家里有了一棵树,家才更有家的感觉。
在外国,人们相信每一棵树都住着精灵,所以才会有“touch wood”这一套戏法来去除不吉利的事情。
家里面多了一棵树,是不是把精灵接回家呢?

可是根据家母的种种隐忧,种树的计划被迫搁置一旁。
她说:
1.家里多了一棵树,小偷容易破窗而入。
2.家里多了一棵树,车子失去放置空间。

鄙下在想,不同的人会对于种树保持不同的观点。
老爸会说:『种树?还会惹树精?不准!』(他一直认为种香蕉树会招来香蕉精。)
女友会说:『种树?不要!会惹来很多昆虫!』(她连蝴蝶也怕,没有办法。)

怎么办?如何种树?
真的要等十年?

注:图中的树是馨姐的榴莲树,她拥有果园的其中1%。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家没得种树,那多可惜!那不是热天没有青葱绿意,雨天没有雨打刷刷,起风的日子没有枝摇叶扬,沙沙沙。。。。多可惜!!阳光普照,重重的枝叶缝隙把阳光细细筛过,金光点点,多迷人。想想也醉。

每个家,都应该有棵树守护。岁月流逝,留下斑驳树皮,青苔蔓延树身,来棵鸟窝蕨,多美。

还有最喜欢刮大风下大雨,整棵树在风雨中,枝叶被刮得沙沙作响,雷声隆隆,珠大的雨滴哗啦哗啦地下,扬起迷蒙的白光,雨后,整棵树仿佛吸饱整场雨的雨量,神采飞扬。

我以前还希望来生变成一棵树,守护我爱的人,我的世界,用我的绿意,为荫下的人掸去倦意,把点点金光铺在路上。 

太可惜了,kimi

匿名 说...

再打岔一下:种鸡蛋花吧!树身不高,不惹小偷,树身不大,不碍泊车空间,树身银白,带点毒性,所以不惹昆虫,叶少,花开香满树,花落吧嗒作响,十分美丽的。

Howard 说...

哪里可以找到鸡蛋花?

匿名 说...

我回乡时,到SungaiBuloh找找,就订两棵,一棵你的,一棵我的。我想买很久了。。。。要不要种下一排夜来香?

匿名 说...

不贵,应该是三盆十元吧,夜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