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

嫦娥奔月是传说吧了啊?

「嫦娥当年偷吃了长生不老药,就升上天空了!」
一位老师正在讲解中秋节的传说。

听到最后,有一个学生举手发问:
『老师,那么嫦娥现在真的还在月亮上面吗?』
老师为了树立一个好榜样,不愿说谎,就坦白的说:
「这只是一个传说。」

学生听了进去,眼珠子看着天花板,然后表露出失望的表情。



看来学生都喜欢听漂亮的话,即使那是不真实的。
小孩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大人们呢?

4 条评论:

YJ 说...

多留一點想象力吧...我覺得

匿名 说...

我本身就是吃神话和传说长大。现在还是觉得很浪漫,也没觉得失望,当知道月亮里没有嫦娥。小小

Howard 说...

就像知道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一样?

匿名 说...

可是,当我知道礼物是爱我们的人为了取悦我们而准备的时候,我反而比相信圣诞老人时更开心。心甜,因为肯定了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总结来说,我看到了存在的和得到的,不去执著失去的。人生样样执著,岂不太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