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

考试休息

小学生考试,老师们休息。
有者,上网戏鸟斗蟋蟀。
有者,烧烤面包祭五脏。
有者,翻阅旅游大作战。
有者,剪掉三千烦恼丝。

想一想,考完试后...
学生和老师的角色是否会倒翻过来?

3 条评论:

Hao Ran 说...

这让我想到中学的老师。
我们学校,
中学生考试,
老师没得休息。
虽然不用费嗓子的力,
不过脑力还是得花在考卷上的。
改小学的功课,
我都能在几划的功夫中完成;
可是中学生的功课……
更何况是考卷……

Howard 说...

中学的老师总是可怜一些,可是成就感也更多一些。

匿名 说...

不同阶段的老师有不同的吃力。我反而觉得小学老师比较吃力。假设中学老师最多教27节,每班的功课最多一星期需要批改的最多只是2样。可是你知道华小老师批改多少样?我不说出数目,以免再次确认事实的残酷。我中学的功课真的是一星期才几样。小学的功课是一天就很多样。

中学的作文已经模仿力很强,有一定语文水准。中学中等程度的学生的作文,老师多数觉得内容不扎实,或离题。

可知道小学生中等程度的占75八仙,写的作文真的会改死人,语法错误,逻辑思维真得让你无从下手去改。改完后,真的是满江红。以上仅属个人看法,并且是指国中和华小。

教育当从幼苗起。很多人会感谢中学的老师,可是多数人会选择遗忘小学老师。可是,别忘了,你的基础是在小学打的。小学基础好,进到中学就觉得:咦?日益进步。可是基础不好者:不管再怎么努力,都离标准越来越远,要下手学,也不知要从哪里开始,太多太多不会了!

学习上的自信和兴趣是从幼苗起。如果幼苗期发育不好,自然失去自信,中学的岁月还有成就感吗?我想是厌倦上学和充满挫折感吧?!一棵长歪的树。

小学的老师就是埋下种子,确保种子发芽和不长歪。所以,我也很累。操太多心。

成就感,那者多些真的是见仁见智。我倒觉得应该是归于懂得感恩和懂得欣赏学生并且懂得宽容又温柔坚强的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