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09

莫名的称赞

在背后听到别人对你议论非非,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在背后听到别人对你夸奖有加,心中自然会飘飘然。

可是因为读了太多的“说话的艺术”和“先喂一口糖才送一巴掌”这一类的读物。
总觉得现在的称赞背后都是藏着目的的。
有目的的称赞让人觉得虚伪。
虚伪的称赞让人听了不舒服。

你习惯了先称赞后打耳光?
还是习惯了先称赞后下指令?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请先问一问其他人,他们似否习惯了这一套?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最怕别人称赞我。尤其是跟我不熟的称赞我,简直是会让我疑神疑鬼。因为,我百分百相信一口砂糖后有其目的。不过,我称赞人家通常不会有目的,因为我是真心的,如果不值得称赞,我赞不出口。
你被谁称赞后,再捅了你一刀?

YJ 说...

所以收到稱贊,就稱贊回別人
1讓世界更美好
2可以實現自己的目的
3如果對方有目的的,可以以牙還牙,讓他心掛掛

我真是一個小人

Howard 说...

小弟是伪君子的长老级人物,所以对于虚伪这东西看得蛮通透。

通常砂糖后的耳光小弟还是逆来顺受的,毕竟做又是笨,不做还是笨。

匿名 说...

套高帽子在你的头上的时候,为了要你的高度等同任务的难度。为了让你含着那口砂糖把屎吞下。我又吞了几大口shi,因为据闻背后称赞我的人很多。所以,我的高度及上了任务的难度。

声音甜美就得做司仪?字美就得发信?排版好就永远设计?可是,不好的人就不用做,是否薪水也不必领?

我有莫名的愤怒!

看完请即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