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9

庆祝生日

看到一些五星国的国庆剪影。
看到许多阅兵队伍、坦克车游行和飞机飞行表演。
看了后有了一点儿想法。

这些兵士的游行到底意义何在?
这仿佛不是庆祝国家的生日,而是在进行武器展览或者是向全世界示威。
『你看吧!我有这些武器哦!你惹我试试看!』

想一想吧...下一次当你生日的时候,别人拎着生日礼物和蛋糕来你家的时候,
你把家里的武器都拿出来放在台面上,巴冷刀、开山刀、锥子、螺丝起子...
然后摊开双手欢迎你的来宾。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人物以大人物的价值观看世界。所以,这是他们的待客之道。小小

Howard 说...

真的是这样哦?
罪过罪过。

建豪 说...

我觉得那只不过是另一种的贺寿方式,就像是一个大型的“成果展”,不见得就是搬出武器来耀武扬威。阅兵的目的是让国家验收这些年来军方努力的成果、让人民感觉自豪进而激发爱国的热情和认同,不见得就只是炫耀。

阅兵很好啊!可以看出参与者的纪律、看出组织者的效率,还有各个方面的配合。这样的活动容易办吗?不只是搬出武器来那样简单。

我看了,只是觉得羡慕。

Hao Ran 说...

也许这也是让军队表现的机会,
毕竟大众对他们的认识也不多。
其实如果武器使用得正确,
带来的和平会多于挑起的纠纷。
就好像鲜红的蘑菇和昆虫,
我们人类也许要“炫耀”一下自己的武器,
才能自保。

这毕竟是现实的。

而且,
把军队看成游行中的一分子吧,
其他的游行团体会很自然的缓冲掉“炫耀武器”的成分。

Howard 说...

在这里,有些机器为我们工作,在外头有另外一些机器要把我们消灭。(摘自Matrix)
对于武器的运用,使用正确当然好。

匿名 说...

看来,你很喜欢 Matrix。我也很喜欢,而我很幸运,总有办法以最廉宜的价格买到最清晰的“翻版”。嘿嘿。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