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09

心虚

和-1借了相机后,就好像诸葛四郎得到了宝剑一样。
洋洋得意,到处乱拍。

晚宴中...啪啪啪...
学校活动...啪啪啪...

可是当一些前辈或专业人士看到那只“大炮”时,他们的眼睛就好像发亮似的。
猛抓着鄙下问:
『这个光圈你用多少?』
『刚才你用多少ISO?』
『你的white balance用什么的?为什么用fluorescence?这不是tungsten的咩?』
鄙下一直打马虎眼...得过且过地回答问题。

哇,大佬,小弟只会拍照罢了。
怎知道那么多哦?
只要照片拍出来对得起自己,有时可以交货就好啦!
所以,别再问这些问题了!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yes, i oso know how to use, no theory. So bored to learn that theory. 有学没懂。不不,该说没学没懂。该拿去缴学费的钱,以另作他用。小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包不包括昨天那仿佛刚诞生了新宝宝的"两夫妇"啊:P

Hao Ran 说...

Can't type Chinese temporary.

Somehow I had a feeling after reading this post: people are getting too crazy about DSLRs, until a majority of them forgot the true value of photography.

In other words, people started to focus more on techniques rather than the story behind every photograph. Don't they? Why didn't they ask "Who is that guy in the picture?" "What are you doing then?" "Why did you shoot this?" "Tell me more about this picture..."...?

匿名 说...

昨天,我去买东西,看见一对全妇孺的家庭,我就帮忙他们搬东西上车,因为掌推车的女子是个小女孩。平时手无缚鸡之力的我,竟然嗨哟嗨哟搬了三大包米和油啦等。而我的牵手,掌着我们的推车等我,过后称赞我好有力,好心。

每回我看见有人落难,我就立刻帮忙,看见车祸忙着打电话,帮忙。

而我的他却死于无人帮忙,失血过多。我好愤怒。就像一个人,事事帮忙别人,最后自己心爱的人,却死于无人帮忙。

匿名 说...

都是你不好,些什么致XX,触动我的伤心事。

Howard 说...

老萧:
小弟也是不懂装懂。
有违孔子的:“知知为知知,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你别一直应用陈升先生的歌词好吗?
把悲伤让他带走,你保留他的美丽就好了。
(还有,你拉屎拉尿又关我的贴的事?)

余大侠:
对呀,还我害怕死了。

浩然:
对不起,电脑暂时不能输入英文,我只好打华语。

有了钱,就要求最好的。
可是偏偏自己的能力还不是那个阶层。
这是暴发户的状态。

我们这种没钱又买不起漂亮相机的可怜蛋。
默默努力拍好自己的照片就好了。
对吗?

匿名 说...

我们只能选择的奢侈品不多。当我们喜欢很多奢侈品时,选择是痛苦的,花钱是肉痛的,结果,变成=有就好。没鱼,虾也好。赖小小。(对,我改姓了。)

YJ 说...

看過一位攝影師寫在雜志上的文章,大概是說一些“構圖”啊“彩光”的技術
一大堆...很多很多

可是每一主題的最后一句都是同一句話。
Forget those theory, use your creativity

1是覺得相機不用繳費學,調來調去是最好的管道
2o.O hmm 每個人對于"true value of photography"的定義都不同,地球上人那么多,難免有自己的趨勢,堅持、相信自己的原則,也沒什么必要去感嘆他人的舉動吧o.O
對我來說,我的true value of photography還有一個,拍照是很主觀的,我拍的,你理我怎樣,但技巧是必要的輔助工具,在環境嚴格的時候,讓自己更游刃有余。

Hao R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ao R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ao Ran 说...

和兄:
不好意思,之前的留言很多错字,删除了两次。
是的,
除了努力,还有的就是:按部就班。

傅易:
你的留言有点突然。这帖和以上大家的留言并没有针对你,可是你却显得被人针对继而反驳一样。譬如说,并没有人反对“技巧是必要的輔助工具”,你却突然用“你理我怎樣”作为开头。最后,摄影和生活上的人是一样,能主观也能客观;摄影也和音乐一样,理论和实践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