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9

树根


高大的树木上,
树丫的叶子,为人们遮去猛烈的阳光,带来丝丝凉意。
树上的果实,带给人们甜美的味道和丰富的营养。
树干的粗皮,为没有公德心的人留下题诗的空间。
枝上的花朵,带来淡淡的芬芳,不只醉人,连昆虫也被迷倒了。

可是,又有谁会去理会地底下的树根。
终年埋藏在漆黑一片的土地下,拚命地吸取养分,
供给叶子、果实、树干和花朵...

所以啊...当我们见到别人成功的时候...
不要只是看他的成功,不要忘记他背后的努力。
当我们自己成为伟大的人物的时候...
不要忘记帮助过我们的人。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身有同感哪!如果人人这样想,并且实践生活态度中,是否会世界和平美丽些?想必会!因为没有妒嫉,只有接受和佩服。小小

Hao Ran 说...

谢谢这片文章,
我想把他分享给我一位有所遭遇的兄弟,
能吧?

Howard 说...

老萧:
对啊!也多一些感恩。

浩然:
当然可以啊!
告诉我有没有帮助哦!

匿名 说...

谢谢你的慷慨!

我是浩然之友——炭子轩也!
事实上,这很有用!
我非常有所共鸣!

其实静静地在背后做事感觉不错。。。
但有时,会无来由的感到寂寞、不被重视!

Well, 你的文章真得让我得到一些支持!
谢谢!

炭言

Howard 说...

炭兄:
能够让你得到少许帮助,小弟感到荣幸至极。
记得多来玩,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