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典礼拍照所得

昨天当了典礼摄影师。
腰带的右侧挂着Sxny DSC-W1x0相机(学校的)。
然后肚皮围着一个腰包,里头放着Cxnxn PxwxrShxt X70相机(自己的)。
腰包上还挂着平日用的面巾,面巾挂在腰包的带子上,在屁股的位置,好像多了一条尾巴似的。

就这样,尾巴带着右手握着小箱子,左手有时候又要掏出手榴弹全场飞。
这一分钟你看到鄙下在台前,下一分钟就可能消失,到了后台(幸好没有邀请我演讲,否则台上也要出现)。
这里拍两张,那里拍两张,走马拍花。
到了学生领奖的时候,鄙下又死不要脸地站在台前,挡着所有的镜头猛拍(谁敢挡在校方御用摄影的前面啊?)。

看到学生领奖,有些高兴,笑得灿烂。
可是有些皮笑肉不笑,有些不懂得怎么笑,有些甚至苦笑。
皮笑肉不笑是因为不是自己本事所以拿奖,是因为教练和老师们本事我才拿奖,所以他们的心情是替教练和老师拿奖的。
不懂得怎么笑是因为自己努力拿到好成绩是应该的啊,为什么这些大人那么多事搞那么大的场面颁一个烂鬼奖给我呢?
苦笑的是拿奖的那一刻回忆起在家里被父母强权压迫失去自由起早贪黑总日忙碌才拿到一张纸和一个塑料制的奖杯。

距离放假还有一个星期,所以这一次的典礼没有半滴眼泪。
害鄙下期待了许久结果希望落空。
不过他们不哭也是应该的,谁敢在这个星期哭过后,下个星期见到同学被他们笑呢?

对了,鄙下有注明是什么典礼吗?

3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事实上,你那条白色的尾巴,很瞩目。而很奇怪地,我和你明明没两句话。可是,他们委派我来劝告你,别再甩着那条白尾走来走去。而那天我也带着相机,真该拍下你走动时的Video给你看的。

Howard 说...

小弟相信很多家长的相机里头也有着小弟的照片。
不错嘛!

totoro626 说...

是的,或许你不俊,可是自有一份帅气。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