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09

如何处理成功?

一直以来,鄙下都是担任弱者的守护神。
在远行时,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后。
有人受伤,总是鄙下第一个急救。
比赛输了,总是鄙下跑前去安慰。

可是,当比赛时,得奖的是自己,输的是一起参加的队友,怎么办?
鄙下不会给与安慰,因为这安慰虽然是善意,可是太有讽刺嘲笑之嫌。
如果他觉得受伤,鄙下也不方便过去急救,因为某程度上他受伤是因为输了,因为我赢了。
如果他坚持走在最后从此不再奋斗,鄙下也绝不会在后头等着。

三年前,鄙下曾经感受到我们都学会如何接受失败。
失败了可以在重来,失败是成功之母。
可是很少教育我们如何处理成功。

怎样处理成功才是妥当呢?
如果你得奖,而同学没有,你怎么做呢?
如果你升官,而同事没有,你怎么办呢?

2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你拿到了?
我以前和雯雯一起过第二关,五个人去,两个人过不了关。我连此话提提都不敢提。是啊,有书教我们成功时如何秉持态度,却没有人教我们如何处理同在竞跑线上的赛者。漫画的情结,毕竟是不真实的。

最好全部推给运气吧!人前人后,表示自己运气好。很多人可以相信自己运气不好,怀才不遇,不能接受自己其实未必佳。所以,就让我们一起庆幸自己的际遇好,他们输了,只是运气不好。

Hao Ran 说...

有一个奖项,
我告诉队友说,
我要将牌面反转,
刻上学会的名字,
因为我的今天是建立在大家的努力之上的。

后来,
学会以外的得了另一份奖励,
于是我将那奖放在伴侣的家中,
因为成就也属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