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09

欺骗式推销

昨天,老爸叫鄙下留在家里,等技术人员来修理电话。
电话已经坏了整个月,可是因为人手一机,所以它的故障没有带来太多的麻烦。

技术人员来到时,鄙下开门给他。
一进来也不啰嗦,立刻看电话的情况。
这里拆拆,那里的线接一接。
技术人员眉头皱了一下,就到寒舍的后巷去爬上约4米高的柱子去。

下来时,技术人员的眉头还是深锁。
他骑着摩托车到外头的电话接驳箱去看。
10分钟后,他回来。

再接上电话,通了。
可以打进,也可以打出了。

鄙下问他:
「是外头的那个电话接驳箱出问题吗?」
他说:
『不是,没有问题。』

鄙下又问:
「那是柱子上的问题吗?」
他说:
『不是,没有问题。』

鄙下不解,继续问道:
「那到底为什么电话故障?」
他说:
『是你这个splitter(电话线分流箱)有问题。现在我帮你换了一个新的,就通了。所以,你要自己出去买一个新的?还是跟我买呢?』

鄙下不作声色,假意问道:
「多少钱?」
他也若无其事地说:
『15元。』

鄙下说:
「哦。不用了,你把你的带走吧!我自己买一个。」
这次他的眉头没有皱,只是脸色不好看了。

这些电讯公司的代理技术人员上门是不收费的,所以他们会以另外的方式赚外快。
骗你说这个坏,那个不换不行。
他会建议你出去自己买,也会告诉你他身上有货。
没有这方面知识加上贪图方便者就会上当。

因为,
1.一个splitter的市价低过10元。
2.如果splitter坏了,小弟这整个月上网靠什么?
3.他说出故障原因的时候眼神不诚恳。

最后,现在小弟还是用着所谓“坏了”的splitter上网,而且上网中。

6 条评论:

YJ 说...

結果是o.O
就是沒有壞啦?然后怎么打不到電話?

totoro626 说...

现在你自己换了?
可以打电话进去了?
我的老家也是这样,有时候分文不收,大多时候。
有时候,也会收取你所谓的收费,我妈咪有付。

ALI MANAGO 说...

恕我孤陋寡闻。
什么是splitter??
不要回答我“电话线分流箱”~~

totoro626 说...

那个小小的一个灰白色的小盒子,插电话线的。如果要上网,要把原本连接电话的线从splitter拔出,然后连接去电脑,就能上网。明否?

totoro626 说...

从splitter连接去电脑。

Howard 说...

阿怪:
我觉得是外面的电话线出问题,所以不过所谓的splitter事。
可是外面发生事故,他无法收费,可是如果说小玩意出问题,他可以趁机会削一笔。

totoro626:
他修好了。
如果家里有罐装汽水,我会给他的。
钱就免了,破坏规矩。

Ali:
一个小箱子,接着电话线。
然后有另外两个孔,一个接去电话,一个接去Modem。
注:我家的splitter是令尊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