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09

请转寄给n个人

『XXX服务即将要关闭了,请把这封信转寄给n个人以确保你的服务能够延续下去。』
这一类的电邮各位英雄好汉是不是最近收到很多咧?

其实,这一类的电邮早在10年前就开始盛行。
不知道是那家公司遗漏了小弟,还是他们所指的“即将”是无限期的将来。
请问,你们有因为它所说的“服务将被关闭”而狂寄给别人吗?
之前已经提过了,这是一种hoax(愚弄)。

3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我小学时,有天突发奇想,拟了一封恶作剧连锁信,寄出去给同班同学。那时,不明白我为什么会那么调皮,还常常纂改诗词,拟打油诗‘攻击’灵魂工程师。

(往后几年,我都陆陆续续收到连锁信。我不知道我是否卷起蝴蝶效应。)

Howard 说...

可怕的蝴蝶效应。
第一次接触连锁信是从小叮当漫画里。
知道了它的可怕和可恶,所以不做发起人也不做承继人,做了终点站。

Hao Ran 说...

哈哈,那么那公司也很没有效率,据我所知不只是你我被遗忘。

另一封电邮提到,forward时如果没有将上一封的电邮所包含的email addresses全部删除的话,那么原来的作者可能可以获取全部邮址。这样一来,他就能发更多广告。所以要养成删除邮址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