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9

价值观不同。

亲戚买了新衣服,他回来就说:
『哇,这几件衣服真便宜。』
「真的?买了多少钱?」
『才两百多罢了。』
「两百多还罢了吗?」

他看到鄙下买了一些书回来,他问:
『这些书新买的啊?』
「对呀!」
『买了多少本?多少钱?』
「12本,才两百多罢了。」
『什么?两百多去买书?你疯啦?』

5 条评论:

totoro626 说...

我在台湾馆买的书很贵,可是,我是相当喜欢。14本花了363马币。我多希望我赚的新币,花的是马币。昨天才从朋友口中得知,新加坡老师薪资+5k新币。

totoro626 说...

你是小疯子,我是痴疯。

totoro626 说...

我第一本看:冰心自传,她的文字犹如温温的月光,朗照大地。
然后用眼睛吃食谱。接着又看了心理关爱绘本和几米绘本,再接着扫描《完全收纳不累〉,毕竟我家太乱,继续精神上做收纳,手不动。

Hao Ran 说...

小弟也曾经经历这种情况,
当时是台湾游学时候,
大家狂购小食,
我因为兴趣而买了毛笔。

啊,不过……
如果和兄的亲戚好好珍惜衣物,
那两百多花在哪里都有意义。

Howard 说...

totoro626:
和你去买书,没有什么罪恶感。
因为买多少书和你比起来,也是鸡毛蒜皮而已。

浩然:
听说人总是会花一大笔去买一些别人看起来无谓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