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9

如果你的车子撞上电灯竿...

听说哈佛大学面试时,面试官除了一个问题:
『如果你驾着一辆车,撞倒了一根电灯竿。这件事情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看起来是很简单的问题,可是如果要把它复杂来看,其实也蛮复杂的!

而刚刚在车里面,我们几人在讨论着这个问题,而根据我们不同的答案,我们会把答题者归纳去不同的课系。

『如果你驾着一辆车,撞倒了一根电灯竿。这件事情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那世界就会少了一份光明,随之少了一份爱。』
这个人可以放在文学系

『如果你驾着一辆车,撞倒了一根电灯竿。这件事情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那要看你的车子的速度和你车子的质量,转化成多少动量,而导致那个电灯竿的损坏程度,当然电灯竿本身的材质也很重要...』
这个人可以进入物理系

『如果你驾着一辆车,撞倒了一根电灯竿。这件事情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如果电灯竿掉下来,那么地方居民就没有了光亮。没有了光亮,居民的生活直接或间接地受影响。如果学生没有光亮,可能上下学...』
这个人可能会进社会系


『如果你驾着一辆车,撞倒了一根电灯竿。这件事情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没有什么影响,只要我下车,把那根电灯竿轻轻扶起,放回原位,上车开走,没有影响。』
这个人应该锁进精神系

『如果你驾着一辆车,撞倒了一根电灯竿。这件事情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那要看到底这是上天的安排,还是我的意愿,如果不是我的意愿,那就是上天的安排,那么影响也应该是上天去选择...』
这个人可能适合哲学系

『如果你驾着一辆车,撞倒了一根电灯竿。这件事情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没有问题的,我们伟大而英明的地方政府有足够的资金去解决这个问题,而我们勤劳的维修工人会在第一时间用最大的努力去把那电灯竿修好。』
这个人肯定报读政治系

共同作者:
英国水、肥vid和废1。

6 条评论:

壊人 说...

电灯竿倒下, 可能撞死一只在垃圾桶翻垃圾的猫, 这只猫的家人看到这样的情景可能会发疯, 全国性的摧毁电灯竿, 那样国家会陷入一片黑暗。 怕黑的人会怕到发疯, 趁黑打劫的劫匪也会因为经济低迷而在一夜间增加。社会治安亮红灯, 警察巡逻次数增加, 废气排放量也会增加。 地球更接近世界末日。

我是什么科系的材料?

YJ 说...

我廢1幫Howard答
“高級精神科 試驗品 部門”

Howard 说...

对,你就进入那个课系。
恭喜阿怪多了一个同学。

壊人 说...

哈, 也是好玩的科目。

匿名 说...

问题时,『那要看到底这是上天的安排,还是我的意愿,如果不是我的意愿,那就是上天的安排,那么影响也应该是上天去选择...』
以上回答,真有其人?

萧萧

Howard 说...

真有其人。
而且除了哲学系,他也可以进入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