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09

不想当了

有一天,一个家长来见老师。
一见到老师,这位太太就说:
『老师啊...我那儿子啊,他不想当组长了。』

老师很惊奇地问:
「为什么?」
太太说:
『他说很累,要收书又要把书搬去办公室很辛苦。』

老师疑惑地问:
「很累?我又没有叫他去抬石灰,才那么区区十几本簿子就累?」
太太继续为孩子辩护:
『是喔...每一次一到学校,他下车前都和我说他不想当了。』

老师无奈地说:
「好,明天我再问问他,如果他真的不想,我就换人。」
可是老师心想:
「奇怪,通常小学生都是争着要做工的,唯有这孩子例外?还要妈妈来帮忙请辞?」



现在的父母,是什么人?
难道他们不知道?
能吃苦,吃一阵子苦。
不能吃苦,吃一辈子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因为‘爱’,所以爱。
爱得盲目,失去理智。
什么样的地种出什么样的植物。
有些父母就是怕孩子吃亏,可是,那种亏,是父母自己认为的亏,没有报酬,服务人群,就是他们眼中的大亏。

可是,他们应该没有想过,自私的人,是连面对自己的至亲,都会自私和计较。
他们应该也没有想到这一点吧!把孩子养成吝于付出,就是赚到的心态。可悲否?应该是父母与当事人都没想到吧。因为,没有尝过对人服务和大方的甜头,自然就会一直奉行吝于付出=等于赚到的做法。

自私的人,自然会养出自私的孩子,对周遭人自私、对父母自私、对所学自私、对社会自私和冷感、对国家和世界自私和冷漠。最后,自私的回报会全部回流到自私的人身上,结果,他们就认为别人对我也一样自私啊!可是,他们没有想过世界是一面镜子吧!会反映。

我也曾经面对这样的家长。自私的人除了吝于付出,还会害怕负担责任感。说实在,我从没见过害怕负上责任感在人生中取得成功。感叹不已的老萧

Howard 说...

他们可以得到成功,可惜不是心灵上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