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9

我为人人

小学时,当别人问:
『你读书来做什么?』
鄙下会搬出一大堆理由:
「我以后可以做医生,做大律师!如果没有读书我就不能做罗!」

中学时,当别人问:
『你读书来做什么?』
有时鄙下会很茫然地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有时又会耍酷装懂:
「你管我?」

大学时,当别人问:
『你读书来做什么?』
鄙下会说:
「不读书,我能做什么?」

可是读了一些经典,听了一些长辈的话后,鄙下有了更好的答案。
现在当别人问:
『你读书来做什么?』
鄙下会说:
「为了服务他人。」

2 条评论:

Amy 仔 说...

The last one was what I taught zoe.

匿名 说...

你们也终于到了寻找‘我是谁’了。可喜可贺,不想不找一辈子不知。阿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