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

真小人与伪君子

一直以来,自己一直没有勇气当一个真小人。
因为当一个真小人需要受到很多人的蔑视、唾弃以及回避。
仿佛和一位小人在一起,身份会被贬低。
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当君子,或当君子的朋友。

可是,现实里哪来那么多君子啊?
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刻呀,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而这一面是他人无法接受的。
所以,为了保持君子的形象,伪君子这个家伙就浮现了。

鄙下是伪君子。
在长辈面前总是扮得怪怪的。
在后辈面前总是一本正经的。

什么时候鄙下也可以尝尝真小人的滋味呢?

11 条评论:

壊人 说...

我相信就算你成了小人, 也是“伪小人”。

匿名 说...

认同夜行。愚猪一辈都是愚猪。认认命吧!你。

你终于开始成长了。因为,我以前也曾经为这些事情烦过,当我还在发酵期时。

只有接受自己的好与坏,再配合自己的要不要,再根据行不行,一个自得其乐的人类就此产生了。

目前仍在发酵中,只是已经在另一个阶段矣。

老萧
-----------------------------------
致夜行,

以文学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夜行两字已经很浪漫,充满神秘感,甚至还可以传奇或诡异。夜行,夜间喜出没之人。

或是你很喜欢hunter这套漫画?

壊人 说...

致老萧:

夜行, 是因为总是穿得全身黑衣, 就像《一枝梅》里的侠盗。

猎人这个名字, 是因为和自称的英文名字(Laren)谐音。 Laren 的来源是马赛地的一款跑车, SLR McLaren。 为了避免被联想成“McDonald” , 就删剩Laren。
与漫画无关。

这样的解释会不会打碎你对这个名字浪漫的印象?

匿名 说...

一枝梅=传奇及富神秘感。

浪漫如昔。因为,你的‘猎人’由来比我想象中的可能原因好多了。

壊人 说...

好吧, 服了, 投降。
多谢夸奖。

匿名 说...

nice to meet you again by your name :)

Howard 说...

猎人:
你又是一个被我伪装的一面唬弄了,
对了,
记得叫老萧姐姐,不要直呼其名。
称尊长,勿呼名。

老萧:
我不叫姐姐了,因为差不多老。
可能比你更老。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发酵,我又不是你班上一瓶一瓶的酵素。

匿名 说...

我还记得你以前曾经说过:
你现在叫小戴;以后叫老戴;有了江湖地位就可以被称为戴老。

我年轻时叫萧萧,现在叫老萧;以后叫萧老?

Howard 说...

对,以后就叫作萧老。
为民效劳。

壊人 说...

抱歉, 猎人以后会注意了。

匿名 说...

不要紧,我是美国人精神者,夜行可直呼我名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