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09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我们常常看到别人做了坏事却没有受到处罚而感到深深不忿,
可是往往当自己做了坏事,却也同样希望自己能够逃过一劫。

侥幸这一词,常常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小心得到了某种荣誉,不小心得到某些自己心仪已久的东西。
可是当真正渴望侥幸能够帮助我们的时候,它偏偏躲了起来。
让我们去受罪。

可是,这一次侥幸躲起来,也许也是好事。
这一次偷针侥幸让你过关了,下一次偷金的时候可能就害死你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你是有魔鬼或天使守护?

小小的守护神是天使,每回稍微一犯错,就立刻被捉到。比如,从来不旷课,一旷课,讲师就点名。从来没有人帮我签到过,一次有人好心帮我签到,讲师立刻点名,闹上纪律处。一次不交功课,立刻被捉上去见纪律老师。。。从小到大发生太多这些只要一犯错,就立刻受罚。身边好友和家人,都会觉得,和我出门发生好事的机率太小,因为我的身上没有侥幸,往往一犯错,还会连累他人。小小大姐还说,出门办事,别和我一道,因为,会不顺利!因为,不但没好事,还特别容易倒霉。

更惨的是,以往有人犯如此的错,受罚轻,或从没被捉过,可是只要我参与,立刻会被捉到,还重重受罚!他们说我连累街坊。

这是好事?我想该是倒霉多一点。

Howard 说...

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