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9

又是安亲班

有一位前辈曾经那样形容:
『安亲班就是一个地方,你把孩子平平安安地放进去,过了一段时间,又把孩子无穿无烂地接出来。』

到底安亲班是好是坏,难以判断呀...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我也认同安亲班。

不同的种子,有不同的质资和因缘造化各不同。同样的大地,还是种出了不同丰姿的植物。

忙碌的母亲,忙着找钱的当下,监督及照顾的任务只有花钱找安亲班代劳。

种子的资质及因缘造化不同,成长有异。真正的改革,该有谁做起?政府?社论也曾经讨论过此现象及解决方案。

但是,广东人的一句话,传神又诙谐:讲究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

问题时,到底谁有心无力,老萧亦茫然。

可是老萧还是期望父母们时时想回自己‘用力’赚钱为了谁?培苗当从幼培起。用得其法,每天20-30分钟的关心和检查足矣。不少父母已经忘记教育乃从家庭起。

Howard 说...

小弟也不讨厌安亲班。
只是讨厌送孩子去安亲班而不管孩子的父母。
就好像我不讨厌香烟。
只是讨厌抽烟的家伙吸烟时烟味总是飘过来。
(反正吸到病吸到穷吸到肺穿孔是他家的事。)

有另外一句话:
“世界上有一笔钱一定要花的,是看你花在办教育还是花在建监狱。”
花了钱,送了孩子去安亲班,就以为可以了吗?
就好像把车子送去检修,付了钱,领了车就好了?

可惜进我的部落格都是一些乳臭未干的小子。
很少父母会看。

匿名 说...

我向他们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也曾经试过感化父母,可是,不能。

想想也是,改变需要契机。成长了的树桐,怎能随随便便因为别人的劝解改?阿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