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9

4分钟内跑完1英里

你能够在4分钟内跑完1英里(1.609km)吗?
罗杰.班尼斯(Roger Bannister)在1954年8月7日用上3'58"8 来完成1英里。
刚刚看了一张图片和一些讲解,现在试着和各位分享所记得的细节。

4分钟才那240秒,如果要跑完1.609公里,那平均每秒要跑6公尺。
鄙下由于自小体弱多病,所以对于跑步的能耐其实比一般人来得差。
100公尺小弟也要用大约18秒的时间去完成,而且如果长跑,绝对可以要了鄙下的小命。

1英里小弟可以用走的,可是大概需要罗杰的3倍。
文献里头又提到,罗杰所创下的创举(人类史上第一次在4分钟跑完1英里),除了生理上的压力,心理上也承受不轻的压力。

这方面鄙下了解,因为一开始身体还能承受的时候,人跑着跑着是没有问题的。
只是,当自己慢慢接近极限时,心里就会有一把声音告诉你:『为何要那么辛苦?现在放弃就可以休息了,可以摆脱痛苦。』

这让鄙下想起之前爬神山,有个友人说过:『山脚出发,我们靠体力;要到山腰,我们靠耐力;要到山顶,我们靠意志力。』

你的意志力有发挥到吗?
还是你觉得4分钟跑1英里的那个人是神经病?
(罗杰跑完的一年内,有另外26个运动员,66次发神经。至今,又超过数百人发神经。)

文献资料来源:明天国际图书有限公司.(2006).改变世界的100幅照片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有过跑4公里半的经验,每年。共跑了6年。我的国中,每年有越野赛跑。炎炎烈日下,跑着,就会很渴。可是,不能大口喝水,因为喝了会更累,会产生和小弟说的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的感觉,再也跑不动了。

只能一直跑,脑袋会空白。最后脸部的肌肉会绷紧,麻麻地,千万不能停下,跑。接着,你就会到达终点。接下来,肌肉酸痛几天。日子就这样,年复一年过去了。

明明我这么讨厌运动,可是,我真的运动了不少。年年都爬山。最高纪录,一天跑山7公里,夜晚在山洞扎营,湿气和冷意,让人无法入睡。没得洗澡,只能用浑浊的水塘水抹身,三天。只能怪我的朋友都是户外爱好者,着实让我吃了不少苦。每次去了,上山还好,下山一望真的会晕眩,真想时间就此停顿,不用下山了。一年爬几次。每次下来,都告诉自己不能再受魔鬼诱惑,去爬山,爬/钻洞、露营等。可是,过后还是破戒。

其实,我最爱的活动还是花钱买呀买。买东西,我会很开心。那头猪,会心寒。猪常常会为我的荷包心痛。哈!有时要虐待他,带猪去扫街,一路买下来,猪就会。。。。。哈哈!萧

Howard 说...

可怜老萧背后的男人...和...那块发霉的芋头扣肉。

匿名 说...

幸好我没带到扣肉回家,因为我过后竟然呕了,浓浓的酱味令我立刻找到真凶--芋头扣肉也。我脆弱的胃拒绝那些芋头扣肉。虽然,我知,我是吃多了。。。。

另外,我的那头猪一点也不可怜,因为我太容易笑了。我会在跟猪吵架时,因为猪反驳的一句话令我意想不到,我觉得很搞笑,我就会鸣金收兵,大笑去。。。你可见过如此‘顺毛’的女友?没有哩!再者,我shop 自己钱,当然越买越高兴。花他的钱,我会花不下手,只想帮他存起。如此孝顺的女友,哪里找?!
阿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