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9

马六甲大露营 – 第三天

早上一觉醒来,外人的背囊已经不在了,听说是到了对面槟州的营地。
虽然他们人不在,可是仿佛感觉到自己的营地被虎视眈眈。
所以早餐后,我让童军们拿着一个无线电话机去活动,我留在营地看守。
偶尔当有人回来喝水时,我吩咐他们留下,我去拍几张照片交功课。

当天的活动还算有趣,活动名字为童军技能,共分5个小站。
包括了搭建无结小桥、简单的绳结玩具、独木桥上移动、失明小径以及滚铁圈。
无结小桥就是利用木条来建造一座桥梁,可是架起桥梁不需用上绳子或铁钉。
绳结玩具就是利用塑胶圈把两枝筷子绑起来,然后利用胶圈的弹性来操作筷子。
独木桥上移动是所有团员站在木条上,利用身体和绳子保持平衡,然后听工作人员的指示在独木桥上移动。
失明小径就是团员们蒙上眼睛,排一条直线,第一位无需蒙眼,可是要带领后面的人跟着绳子前进。

活动后,我们就回营吃午餐。
然后快手快脚收拾,因为接下来的活动大会将安排我们到马六甲城去跑跑。
顾名思义,当天我们真的只是“跑跑”。
什么东西都是走马看花,不对…应该是跑马看花。
路边看到的是花是草我也分不出来。

我们一行人穿着臭气熏人的制服,享受着古城的阳光游马六甲河,在船上唱歌数桥。
然后到船博物馆(小学时来过一次的地方),逗留了15分钟,又赶鸭子似的到对面购物中心购物。
连什么东西都没有看清之际,又赶到下一个观光塔去。
在80公尺高的塔上看马六甲,在上面逗留了7分钟。

之后,我们又赶到古城门去拍一张照片。
拍了功课照后,就进入自由活动时间。
感到遗憾的是,年轻的童军都不爱逛古迹名胜,对于百年前的石头建筑提不起兴趣,反而统统跑到对面的英雄广场购物中心去“乘凉”。

有些童军随便乱逛,有些则到麦记包店去。
我却和阿Fat、薯仔和小康康到马六甲闻名的“三叔公”去买手信给教练。
选了一包价值RM10.80的马蹄酥,却编织了我们一段美丽又有趣的数学问答题。

在回程的巴士上,我坐在阿Fat旁边,不断唱歌给他听。
无奈的他既要忍受我的歌声,还要在适当的时候给与鼓励掌声。
如果拍得太早,代表他不会欣赏,如果拍得太晚,就代表他不欣赏。
我唱陈升的“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其实是把我的快乐建立在阿Fat的悲伤上,真的难为了他。

回到营地,童军们烧饭的烧饭,违反营规的继续违反营规。
今天比较不同的是在营门那里放了很多“饭斗”,已经有不少友团团员在上面签名了。
在营地也掀起了一股交换童军章的热潮。
小小的“Groundsheet”(露营时铺地用的防潮布)变成了州际贸易区。
有时候我也会在市场上走个圈,了解市场的走势,哪一个童军章是大热门,哪一个童军章最畅销,我都略懂一二。

晚上薯仔都会发神经,偶尔会狂笑。
所以我们都会按他的开关按钮来控制他的行为。
不过有时还是会失灵。

晚餐后,我们不出席文娱晚会。
乘着友团都去晚会的时间,我们几人溜到厕所去洗澡。
30间间隔的厕所,超过一半已经堆满了“金山银山”。
无奈30间间隔的厕所无法承受3000人的“粪”量。
王公公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我还问他:「吃饱了没有?」
难得大方的他回答:『已吃饱了!』

晚上下了一阵雨,不消一刻就停了。
就是这一场短阵雨,害我们隔天发生了一场悲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有趣,快点些!!本小姐在追看!!

Howard 说...

只有六天的,有什么好追?
写完了第四天,其他已经写成草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