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9

做果汁

有一位老师和我们分享他孩子的趣事



孩子对妈妈说:『妈咪,教我做果汁!』
妈妈说:『好啊!』
他们就花了一些时间做了一些果汁。

孩子做完了,一口也不喝就把果汁放进冰箱里。
身为妈妈的就觉得孩子很奇怪,明明果汁是孩子吵着要做,怎么不喝呢?
妈妈就问:『为什么突然想做果汁呢?现在做了,为什么不喝呢?』

孩子说:『因为下个星期是教师节,我想做果汁请我老师喝。』



孩子们只想到要为敬爱的人做些东西,单纯的想做。
他们可不会分时间地点,如果是以心理学角度,这应该是Id(想做就做)。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本小姐就有考虑到这点。我上回教他们做有机肥料液,就吩咐他们不可以回家就收集果皮,必须等待下一个活动天的一两天前才收集。因为我了解他们的脾性也。

另外,我在看[犯罪心理]时说,正常的人不会折磨人,只有被折磨的人才会折磨人。那么说,a little alfred可能是被折磨的人?!

怎样,你去搬书了没?去summit or mines?

Howard 说...

去了采矿区搬了一些书回来。
不过价钱和书本数量不能透露,我家的财政抓得很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