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9

马六甲大露营 – 第一天

我和顾问老师到童军总会去 等市政府的巴士。
结果等呀等,巴士迟到了整15分钟。
和巴士司机沟通了过后,我和老师准备上车离开。
怎料到一位工作人员和我收费用。
我是因为那里写着特定时间收费,而我进来的时间不再特定时间里头我才把车子驶进去的。

后来出现的教练给了“停车费”后,我把车子移开。
在出口处,我把它的“特定时间收费”的那个看板撕下。
不理会后面工作人员的呼喝,我就把车子开走了,带领着巴士到学校去。

到了学校把车子停好后,我就拎着行李上巴士。
巴士行使到一半时,巴士上司机欲收汽油的费用。
而教练只给了我巴士司机的津贴和过路费而已,所以我就觉得不对劲,通知了教练以及巴士的联络人,事情总算解决。

在路途中,我为了消除对司机的不好印象,我努力和他谈天。
谈天中,我得知司机本身应为前制服人员。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我从他那里得到了许多野外求生的知识(虽然大部分是他吹擂自夸)。
他教我如何避免迷路,如果迷路时可以靠太阳、月亮、星星和风。

我告诉他说华人称老虎为“大虫”。
因为华人相信如果在森林里面直呼“老虎”的名字,老虎会出来。
他笑说那是迷信,他相信老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老虎”。
我也告知他说老虎不喜人肉(很少主动攻击人类的)。
他又笑说:『难道老虎饿了,看到人会不吃他?』

不知不觉,巴士到了收费站。
车子从大路穿小路到达了营地。
下了车子,和司机约定好回程的日期和时间。

我们一行人由一个营地工作人员带领到我们的营地。
营地为长方形,前半部有几棵大树,后边是空地有阳光,不错的营地。
左右都已经有友团建设的营帐了。

几位教练吩咐童军们设立营帐和整理营地。
为了要挂上布条,当天我爬了很多棵树。
我还警告童军们说我最后一天不打算拆布条下来的,我叫他们自己想办法自己上去拆。
除了设立营帐,其他童军还勤力地挖沟。
不过我心里在想:「宁可无营沟,不愿夜淋雨。」

当天的活动除了设立简单的营帐和吃当地难吃的食物以外,就只有一个文娱晚会。
由于没有事可做,我在营帐里头休息,就听见营帐外的几位童军在追逐,粗言秽语乱飞,加上之前表现出不尊重其他种族和宗教。
所以我醒来就开第一炮。
本来我不应该做这个角色的,可是因为没有其他的演员可以代替,只好自己先当黑脸。

由于尊重大会的时间表,我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
而大会也准时延迟时间开始。

等呀等呀等的期间,觉得百般无聊。
看到集合场中心有十多位友团童军围成一个圆圈,随着音乐拍手摆动身体。
他们还邀请我们一块加入圈子。

台上播着一连串耳熟能详的童军歌曲音乐。
会唱的童军们跟着大声唱歌摆动身体。
不会唱的我就跟着哼音乐。

本来十来人,加上我们才三十人的小圈圈。
渐渐地有童军加入,圈子越来越大。
虽然简单的圈子、简单的歌曲,加上简单的动作。
可是整个氛围是很愉快。
仿佛意味着我们从不同的地方来到这里,因为有童军活动我们有了共同的语言,随之圈子慢慢扩大。

12点前,我们洗澡就寝,当天厕所还是干净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