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9

马六甲大露营 – 第四天

由于晚上下了场雨,所以早上起来时感觉到有一丝丝的冷意。

早餐(还不是面包、煎蛋和热饮)后,到第四个活动 - 业余无线电示范教学。
其实这一个站的站主只是让我们看看几个无线电仪器,一些揭示板以及给一些讲解,整个活动就在半个小时(包括等待的时间)里面结束。

通过教学,我们知道了一些无线电用语以及考取执照的条件。
无线电本来是用于战争中的通讯仪器,现在渐渐地传化成一种爱好。
现在的无线电可以用来通讯交友,也可以在灾难发生时使用。

过后,我们回营休息,因为距离午餐的时间还有很长,我们就无聊地一起玩闹。
不知为了何源何故,我们上演了一场“满清酷刑”,受刑者是雷公,刑法为夹手指,刑具为筷子一双,刽子手是宝贝一号。
李公公负责录影。

另外,为了解闷,我翻开了《中国历史五千年&世界历史五千年》。
郭小弟本来一开始看到那么多字的书觉得很抗拒,后来却爱不释手。
我特意翻开“郑和七下西洋”那一篇,并大声朗读。
感觉就好像念着本家的族史一样光荣。

午餐后,我们就到集合场去参与期待已久的第五项活动 - 火箭制作。
火箭制作看起来很简单,可是里头也包含了一些学问。
如瓶子的厚度、作为火箭头的重量以及风向。
看到别组的火箭飞得高高地,我们组的两支火箭却都畏高飞不高,可能是航空童军考虑到风向的问题,所以不升高反而提早降落。
这个活动虽然很好玩,可是应该无法在本团进行,因为我们没有发射用的工具。

在回营之前,我们到展览站去参观。
里头琳琅满目的收藏品包括领巾、童军章、制服以及其他多不胜数童军相关的物件。
不过根据物主的叙述,那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回到营地时,发现鸡肉块已经开始发出臭味了。
不过我们还是把它给煮了,童军们本来还想把它炸了,之后发现没有炸鸡粉,就只好作罢。
厨房这一厢在忙着的时候,另外一边段公和王公在玩火烧树叶,害我第二次开炮,炮弹的型号和威力暂且省略。

当天晚上的文娱晚会本来是我们第一组上台表演。
可是可能是大会的疏忽,我们没有在名单上面。
我想:「没有表演就算了,回营吧!」
可是为了避免大会找我们上台却找不到人的情况发生,我特意前去问我们当天是否有表演。

经过大会的安排,我们是第四组的表演代表。
后来工作人员说孟加拉国的童军等了很久,先让他们上台吧!
我想反正也没差,可是我就放话说:「如果再延后,我们就不上台了。」
结果真的又延后,可是我们没有离去,因为刚刚放的话是意气话。
我们在第六组上台,由于台下没有灯光,我无法看清楚观众的反应,可是感觉到表演的效果不很理想,场面冷了一些。

表演完毕我们就回营地了。
稍微休息一下,我就和阿Fat以及康康共赴“金山”洗澡。
洗澡后就回营睡觉。
(薯仔已经四天没洗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