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9

马六甲大露营 – 第五天

这一天要从凌晨一点多开始讲起。
我在睡梦中隐约听见起重机走过森林的声音,这声音对我来说非常熟悉。
当两辆起重机的声音走过以后的一分钟,天空下起倾盆大雨,是那种我们用“狗屎”来形容的雨量。
当时我在营帐里面,听到外面的人在呼喊:『下雨啊!!』,声量和语气好像发生森林大火似的。
之前提起的悲剧就开始上演了。

我在营帐里头赶快用垃圾袋把行李和教练的相机包起来。
只有在晴天时防水的营帐在这个时候顿时变成过滤袋,雨水轻易地渗透进来。
过不久,营帐就变成了简易的鱼缸了。

从鱼缸把教练的相机救出来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后,我们就开始抢救营地,把一块帆布围着一个帐篷的四周,不为挡雨,只为挡风。
然后把几个小姐从她们的鱼缸拎出来,她们个个身体都湿透了。
我就发挥愚蠢的英雄精神,把干净的衣服套在她们身上,连自己身上唯一的寒衣都给了他们,自己好像变成“快乐王子”一样(后来差点儿像故事里头的那只燕子一样冻死)。

抢救营地后,我就开始烧开水,然后煮热饮给童军喝。
喝了热饮后,我要求几个男生护送女生到礼堂去。
由于有些童军在下雨前到了礼堂为手机充电,所以没有被淋湿。
我和几位男生就留守营地(其实是为了喝茶、煮面和吃煎蛋而已)。

几天不洗澡的薯仔乘着下雨冲凉洗头,好不愉快。
虽然我没有学他一样,可是也被雨淋了一身。
由于全身湿透了,我就开始想找干的衣服来穿,结果从垃圾袋里面的旅行袋里,发现只剩下一条长裤。
在没有办法之下,我把长裤套在左手取暖,等到右手冷了就换右手套上长裤。
一左一右、一右一左…就这样挨了整个雨夜。

挨到早上,我就利用无线电叫阿Fat为我拿回女生用的干衣服给我。
因为真的冷毙了。

晚上的情景是雨水滴下,早上的情景就变成衣服晾上。
为了挂一条晒衣线,我爬上了另外一棵树。
然后把一个个的睡袋挂上,远远望去,睡袋好像变成茧一样。

当天有最后一个活动是越野障碍以及骑自行车。
活动开始时,有几个童军开始自作主张,给不同的理由来推搪,不想参加活动。
有些童军说他不会骑自行车。
有些说他的鞋子湿了不能穿。
有些说要搭建营具不想参加。
理由一概不被接受,可是依然有童军觉得自己的意见比教练来得更好,所以依然我行我素。

活动后,我就开始强迫童军们出外交流。
因为来到大露营,没认识半个友团团员,不是浪费了这几天吗?
所以我要求童军们到友团的营地去交流见识,不要一天到晚窝在自己的营地里面。

交流完毕后,三位女生准备我们这一次大露营最后的晚餐。
烧饭时女生们烧焦了饭。
我还打趣说:「你们可别把我们最后的晚餐给糟蹋了!」
饭熟了以后,她们就准备炒饭。

看着她们炒饭时又是鸡手又是鸭脚的,只好下手帮忙。
由于饭的分量太多,所以我们只好分四次炒。
第一锅是无盐素炒饭,给家长吃的。
第二锅是蛋黄金包银,不是很成功。
第三锅是意大利炒饭,边唱意大利歌边炒。
第四锅是重口味炒饭,任何调味料都是第三锅的八倍。
后来发现第四锅是童军们的最爱。
炒饭被扫清光,感到很很满足感。

这次炒饭让我看到了一件事,那就是红裤少女和省话一姐都不会烧饭。
而中华的高材生连火都不会开,因为家里用的是电子炉。
她说她不会如何使用锅铲是因为家里都用不沾锅,不能铲。

晚上闭幕时,都是些大人物致词,我们小人物就在那儿发呆。
闭幕仪式大概进行至一半,天空下起雨来。
大家落荒而逃,不过因为有了昨天的经验,当天的情况尚好。

回到营地,我就和阿Fat想办法去让童军们有觉好睡,可是有些童军在讲废话而不帮忙。
有人提议到礼堂去避雨。
有人屡劝不改,频频做小动作。
我第三次开炮,这一次虽然爆炸声不响亮,可是爆炸范围最大,受伤人数最多。

开了炮,感到渴了,烧开水,煮咖啡,喝了就睡了。
(对,我就是喝了咖啡就睡觉的人。)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要追看你的专栏,因为实在太有趣了。因为我天生有把文字化为3D,或电影效果的人类,所以,你的6天童军生活真得很爆笑。又很倒霉。 哇哈哈哈!!

其实我想当同情你的雨天冷冻记。因为本小姐也试过余天冷到睡不着,哆嗦到天明。

另外,我以前就猜测你的血液含有咖啡因,现在果然证实了!

我去了采矿区,主要见见书店的老朋友。哈拉几句。

我买了一本我觉得很有趣的书,{从空中看地球-大地观察366天},可是,我得猪觉得我疯了,因为那本书价RM141.40.买时,我只是问了出版商小友:popular有进猫头鹰出版社的书吗?她说没有,我就当场决定买下了。

没办法,看到popular乱丢书,售价比出版商朋友可以给我的便宜40-50%以上,我只是欲哭无泪。

我很兴奋,当我在summit,可是当我看见大部分‘我的收藏’贱价出售,我就奋不起来。。。。

匿名 说...

我要追看你的专栏,因为实在太有趣了。因为我天生有把文字化为3D,或电影效果的人类,所以,你的6天童军生活真得很爆笑。又很倒霉。 哇哈哈哈!!

其实我想当同情你的雨天冷冻记。因为本小姐也试过余天冷到睡不着,哆嗦到天明。

另外,我以前就猜测你的血液含有咖啡因,现在果然证实了!

我去了采矿区,主要见见书店的老朋友。哈拉几句。

我买了一本我觉得很有趣的书,{从空中看地球-大地观察366天},可是,我得猪觉得我疯了,因为那本书价RM141.40.买时,我只是问了出版商小友:popular有进猫头鹰出版社的书吗?她说很久以前有,现在没有,我就当场决定买下了。

没办法,看到popular乱丢书,售价比出版商朋友可以给我的便宜40-50%以上,我只是欲哭无泪。

我很兴奋,当我在summit,可是当我看见大部分‘我的收藏’贱价出售,我就奋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