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9

马六甲大露营 – 第二天

早餐时和童军讨论这一次大露营的时间表。
这一次的大露营有六个主要的活动,每一天有两个活动加上一个文娱晚会。

吃过简单的早餐(不外是面包、煎蛋和热饮)后,我们到大集合场去。
本来是为了开幕的彩排,谁知道只是在那儿痴痴等待,什么都没有做。
顶着个大太阳在那里呆坐真的不是什么好滋味。
坐在那里,看着一些团队陆陆续续地进入集合场,有些边走会边唱歌,有些则喊他们的口号,气势非凡。

好不容易等到开幕仪式开始,所有穿着整齐制服的童军跟着自己的区域排队。
我和宝贝一号在前列当直辖区吉隆坡代表,他那着“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的牌子,而我却两手空空,因为没有准备到州旗。
阿Fat被抓去当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拿着中国国旗。
马来单面羊皮鼓的音乐响起,大人物进来了。一大群人陪着他与各地童军代表握手并赠送纪念品。
(纪念品装进一个袋子里,除了一块纪念牌以外,里头还有当地虾饼和马六甲旅游指南)

晒了太阳后,大人物和各地代表到礼堂去继续仪式,我们回营地准备午餐。
当天午餐为营养餐:无盐无味芽菜和无盐无味鸡肉块,说真的这些不适合露营时候享用,因为童军们活动时会流失很多的盐分。

午餐过后,我们又顶着大太阳去参加大露营的第一个活动。
这一个活动分为三个小站,都是一些传统玩意儿。
包括了传统舞蹈教学、传统食物教学(竹筒饭制作)以及小卡片制作教学。

虽然说竹筒饭是传统食物,可是烧烤的工具已经现代化了,用梅花炉以及特制的铁器。
竹筒饭教学的工作人员很风趣,猛抛笑弹,(她说她原本是学校教师)。
她最常用的笑梗就是:『1 plus 1 equals… 10%』,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有趣。
当天我们无缘闻到饭香,因为这一个活动站就设立在羊棚的前面。
所以我们不知道味道是竹饭香还是羊粪香。

活动完毕,大伙儿回营地准备晚餐。
晚餐前又是百般无聊,我又趟在那儿睡午觉(惨了,给教练知道我一味顾着睡觉,会被骂的)。
睡梦中我被叫醒过两次,一次是其他友团过来想买我们的章,童军们问我意见,朦朦胧胧之间我拒绝了他。
另外一次是对面槟州降旗,我面向着国旗的方向站立着,直到降旗仪式结束,又躺了下去。
这两件事情都是童军们告诉我的,我已忘记了。

之后,我领着两个年纪较小的童军到处逛,让他们换换童军章,我就拍拍照。
大露营就是这个样子,除了交流,还有交易。
看着小的有模有样地和别人交涉,讨价还价,到最后交易成功伸出手来握手。
感觉到好笑。

晚餐后(已经忘记吃过什么了),我们又到集合场去参加文娱晚会。
由于当天的晚会比第一天的杂乱和拥挤,我们不到一个小时就离开集合场回去营地了。

晚上的时间,我们几个坐在一堆,听别人讲别人的绯闻八卦。
研究一些青少年男女相处的事情。
有一堆躲在营帐里头玩牌(违反了营地规则),不过当天我没有开炮,因为不知道要给他们做些什么好。

在我睡觉的时候,听说有外人私自进营,还打算在我们的营地过夜。
知道了这件事后,我通知了教练,也通知了大会里的某个认识的工作人员。
处理完毕后,就继续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