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9

他、她和他们

在一个村子里面,人们的用语里头只有我、我们、你和你们。
没有他、她或他们。

虽然少了这三个代名词,可是村子里的人都生活和谐。
应该说,他们的村子比其他村子来得和谐。

因为少了他、她和他们,村民就少了说人是非的通道。
如果你要说“他”的不是给我听,你没有办法,那么下次我就能以平常心对待“那个人”。
如果你要说“他”的本事给我听,你也没办法,那么我也不会心存妒嫉。

所以,各位朋友,少用“他、她和他们”,你的生活可能不一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动物并不会以杀戮为乐,而人类会。基于你和你们,他和他们。

我每次看这些以各种借口作为本身妄想理想化的杀戮,都难过得不能自己。